20130816-01  

哇 我365以來第一次這麼晚發文耶
這兩天都沒梗!!!

不然今天來聽聽小Emma跟媽媽一起和奏彈烏克麗麗啦!

烏克麗麗小Emma是越學越有興趣
媽媽則是越來越沒有時間練習
每天洗好澡在房間的時候
是固定練琴的時間

這樣學習烏克麗麗也快兩個月了
我只要學會基本 能盯著小孩練習就是達成學習目標了
最近進教室學習時 媽媽已經退居幕後
老師就專心教Emma
練習高音、看簡單的烏克麗麗譜
第一冊的練習本也就在小Emma不斷的超前進度偷練中 快上完了耶
(新琴即將入手XDDD)

昨晚 我們母女首度聯手
我彈合旋
小Emma彈譜
我們一起彈火車快飛

顯然還沒有練習到默契十足的地步
但還是錄影紀念一下XD

對於音樂
小Emma從電視上看到YAMAHA的鋼琴班招生廣告開始
不斷的要求要學鋼琴 應該持續有大半年
但是媽媽考量手指的成長以及未來持續學習還有家裡沒有鋼琴等種種原因
還是決定先不考慮學鋼琴

從比較好入門的烏克麗麗學起
一方面自小培養音感
一方面也在觀察對音樂的熱情是否持久

我也跟小Emma約定好
每天都要練習才能繼續學習
如果不練就不要上課了
因為沒有練習就枉費老師教你 (也枉費媽媽教的學費了)
目前學習的狀況不錯
每天也是心甘情願地練習

這心甘情願地練習
也來自於自己看到自己的成長
從單音 完全聽不出來這是哪首?
但現在大略可以聽出哪首歌
指法也熟習多了
甚至到看懂琴譜後自己可以偷練老師還沒教的曲目了
我每天都跟他強調
因為你每天都偶練習 所以你越來越棒了

某天 他在我姊家玩他們家的鋼琴玩具
自己探索了下琴鍵
竟然自己會彈了瑪莉小綿羊
回家我將很久沒玩的電子琴玩具撈出來裝上電池
彈小綿羊彈得好開心喔

現在我給予小Emma的學習觀念都是快樂學習
開開心心的學音樂 因為她是你喜歡的
游泳也是
也很慶幸 小Emma是熱愛學習的孩子
這樣帶小孩上課
大人小孩都開心 都輕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