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18-除夕

❤R2-365-18

終於打理好過年前該完成的事情了(累倒...)

從三天前開始
有忙不完的瑣事
這幾天就是無限迴圈的打掃中渡過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過年要大掃除(恨)
媽媽真的非常操勞啊

其實我這樣的媳婦兒已經算是爽缺中的爽缺
既不用準備大魚大肉拜拜或製作年夜飯
也只需要負責自己家中的清潔 (還喊累 喂~)
我婆婆太強大了
人好而且料理手藝又很好
過年的眾多任務中
我只分配到製作蘿蔔糕^^
於是我超認真的完成任務
製作好蘿蔔糕大隊
明年我也想主動應徵製作發糕的任務 哈
20150218-除夕-02

除夕夜這天
除了將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迎接新年外
好像大家的習慣都不太一樣
我們家會在中午時祭拜地基主
然後準備鳳梨花、橘子、發糕、年糕、鮮花過年
米桶的米要補滿
在準備一條魚放冷凍
代表著年年有餘^^

除夕這一天
到了晚上
是大家都很開心的時光
媽媽們的勞動總算告一段落
小孩們等著領紅包囉
一起迎接新年吧

大家 新年快樂呦
明年也請多多支持^^


我們也在『小比隨便說』粉絲團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