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那天差點衝到fifi家來一碗紫米粥
昨天拿到小紅哈胖
就立刻做了桂圓紅豆紫米粥
先將紫米、紅豆浸泡了2-3小時
然後用內鍋加蓋子中小火煮到鍋邊冒煙後轉小火在滾15分鐘
這時候已經聞到香噴噴的桂圓味了
在加入紅紗糖在滾個10分鐘
就送到小紅外鍋

隔天早上就有紫米粥吃囉
不過已經超過八小時了
所以紫米粥的溫度已經降溫了
但是紫米、紅豆都有滾透
煮粥對哈胖來說應該是強項了

希望我可以好好利用哈胖做出其它的料理
下次我要挑戰KR櫃姐教我的含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茶


↑我用一杯紫米、一杯紅豆、一杯桂圓,水加到七分滿


↑今天早上掀開鍋蓋就可以吃囉~

若是沒有哈胖但是很想吃紫米粥
可以用利用萬能的大同電鍋
《電鍋作法》點這兒
我以前都是用大同電鍋作的
一樣超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