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6_21

二菜一湯~我們今天的晚餐

最近肚子越來越大了
自從上次在市場被一個阿罵念肚子這麼大了還騎鐵馬後
就沒再騎腳踏車去逛市場了
因為這樣本來一兩天就會去一趟市場的
越來越懶惰這星期都沒在市場出現過
今天早上去了趟市場
買了幾樣菜
中午阿JOE上班去了
自己在家隨便解決
晚上就來煮頓晚餐吧

粉蒸排骨
哈~不敗菜色
每次我不知道要煮啥時就會煮這道菜
不過我喜歡用軟骨來作
軟骨的肉比較多(適合懶人...)
買回來後加點蒜頭、醬油、酒、胡椒醃一下
晚上要蒸前盤底鋪上地瓜
拍掉蒜頭的軟骨沾上蒸肉粉
用大同電鍋跟著白飯一起煮
很省事也不用控制火侯
輕鬆得很

紅燒魚
在市場遇到婆婆贊助的
這種魚好像在台仔魚?(不確定)
通常要是我自己買魚的話喜歡買鮭魚、鱈魚
不認識的 我通常不太敢亂挑戰
好在賣魚的阿姨是婆婆的舊識
都會跟我說這魚是不適合孕婦吃或是營養價值比較低
要我選別種魚吃

看我中愛心的毒有多深
連魚擺盤都不自覺得呈現愛心的形狀

小魚乾味增湯
其實我家通常都是三菜沒有湯的
今天突然好想喝味增湯喔
所以就簡單的買了味增跟豆腐
回家想起還有從娘家媽媽那邊A回來的小魚乾
就丟下去一起煮湯了
再打個蛋花
今天二人晚餐就完成囉

別看菜很少
因為我跟阿JOE都不喜歡吃隔夜菜
所以都是煮少少的然後當餐就吃光光
實驗過好多次
超過三個菜
我們兩個怎麼塞都吃不完
我跟阿JOE超肉腳...

20081116_22
↑愛心紅燒魚

20081116_23
↑兩人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