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51
幸福正能量
知足也很重要
2017-08-20-15.21.38


幸福是一份責任,
更幸福是一份使命。
我們之所以幸福,是因為我們懂的感恩
我們之所以更幸福,是因為我們願意分享幸福。

今天下午參與了培剛老師的分享會
老師的書我還沒看完!
也許完整的看完會有不同的感觸

但自認為自己是一個擁有大部分正能量的人
可以很快速將負面情緒消化掉
若是幸福能夠數據化
我有把握一定會比別人分數高
因為覺得自己夠幸運也很知足
儘管物質上沒有比別人富有
一份自己所擁有的幸福
常常是長時間的刻意練習
練習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練習適應各種狀態
練習瓦解負能量
一步步地邁向你想要擁有的幸福
是靠自己努力而來的
但可惜的是幸福始終無法數據化
你覺得幸福的當下就是幸福了

小Emma在幼稚園的時期
我們每天騎車出門時
碰巧那個路段跟時間點每個紅燈都會碰上
尤其是炎熱的夏天
等紅燈那一分半鐘真是很難熬
某天我們一路順暢的
我便隨口說了
我們今天好幸運唷
都沒遇到紅燈耶
從那時候開始到現在
每當我們在綠燈順利通過路口後
我們就會有默契的說我們今天好幸運
這微不足道的小事
只是少曬了一分半鐘的太陽
竟然讓我們有一咪咪幸福的感覺
一點點小幸運帶來的知足
一點點小事帶來的感謝
讓我覺得有幸福的感覺

我認知的幸福
是存在著知足與感謝!

人生中的三個寶貝
知足、自律及自信
是創造幸福的原料
也是我追求的!


我們也在『小比隨便說』粉絲團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