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訓練不路在家尿尿大概是不路快兩歲的時候
那時候住基隆
那棟二樓的阿罵
講了一些這輩子沒聽過的『常識』(請點這篇也許你有看過)
又加上基隆愛下雨
不路剛從台中搬回基隆
三天兩頭地板濕濕的
指尖炎常常發作

我就下定決心要跟不路比耐力
開始訓練他在家裡的廁所尿尿

我問了很多人訓練在家方便的小撇步
最後我採用了
廁所不鋪任合地墊
多鋪一層只是多洗一層
配合多喝水技倆
我們一星期就練成了接近完全無失誤
第二星期不路會聽尿尿的指令進入廁所尿尿
這完全是因為『貪吃』才可以那麼快練成
現在除了在家大小便能有99%的準確度
((若是有別的狗來我們家,還是有可能會過HIGH而有點閃尿...))
我們一家玩遍台灣各地
偷渡無數汽車旅館也從來沒有失誤過
不路就是知道該去哪邊尿尿拉屎
廁所門若關著
他會抓抓門
叫我們幫他開
這點真的很方便
我們出外可以睡到翻過去不用擔心他一早要拉屎拉尿

我來回憶一下當初教不路的方法
公狗很能憋尿
一定要讓他水喝得夠多
不然他可能可以憋兩天
所以阿秉也就是福氣媽
教我多喝水的方法
本來水就喝不多的不路
一天的喝水量可以超過三倍以上
秘密武器就是羊奶粉
那一陣子我們都在做羊奶餅乾
所以家中剛好有一罐貝氏羊奶粉
先用熱水泡開一小杯
加入大量的冷開水稀釋
稀釋到只剩下一點點奶味
不路一聞到跟平常開水不一樣的味道卯起來狂喝
接著肚子都是水
想尿尿了
怎辦???
在家門口排迴想通知我帶他上頂樓尿尿了
我呢 繼續看我的電視上我的網
裝作沒這回事
這下急了...
開始越走越快
大概撐了2.3個小時
終於忍不住在家裡距離廁所三步的地方尿尿
我立刻推他進去廁所
讓他在廁所尿完
並且拿雞肉乾賞他
告訴他好乖在廁所尿尿很棒喔
((特別提醒:若你家超級大,訓練時請試圖縮小他的活動範圍,盡量接近廁所的地方))

如果他沒有尿在正確的地方
請裝瞎乖乖的打掃乾淨,別留下尿尿的氣味!
千萬別扁他!不然他更覺得在家尿尿是天大的錯誤,媽媽生氣會扁狗!
請有耐心,重複的執行多喝水、觀察尿尿時間、縮小活動範圍的策略~

無論有沒有順利達成目標
休息一下
別立刻又灌他羊奶水

我很幸運!
不路在第二天似乎就在零食的呼喊下
成功機率高達70%
最常失敗的尿錯的地區是在廁所門口
只差一步就到廁所了@@

我推測不知道是不是當他想到要尿尿
想走過去的時間差算不準
還是他想在門框給我抬腳尿尿><...

就這樣我們三天都努力的在家練習
我沒帶他出門散步
也沒有到頂樓狂奔
我就是很怕他在外面又找到外面抬腳尿尿的快感@@
第四天我怕他悶壞了
用牽繩帶他到頂樓快速的走了幾圈(走的時候盡量不要靠近牆邊!)
不讓他有機會在外面尿尿
然後速速回家

到了第7天
他幾乎可以99%的成功在家廁所尿尿、大便
((在他尿尿的同時,請說尿尿喔~好乖好乖之類,讓他知道尿尿的這個動作叫尿尿))
並且知道在廁所尿尿有獎賞
會在尿尿或大便後
跑來面前坐下要打賞

接下來我才訓練尿尿的指令
叫他到廁所
跟他說 不路!尿尿
他開始很遲疑
媽媽在講哪一國的話
之後為了吃零食
開始亂猜我要他做的動作時什麼
廁所=尿尿=獎勵=零食
很快他就領悟了
尿尿的指令
((大便的指令差不多,我的方法是一步步來,等熟悉一個指令後在教另一個,以免錯亂))
如果我叫他去廁所
並下了尿尿的指令
這小子為了要吃零食無論如何都會擠個擠滴尿交差

在家尿尿練成後
真的很方便
以前下雨、颱風、大太陽
媽媽都得拼著帶狗尿尿去
有時候媽媽很強壯
也怕狗被大風吹走、被東西砸中

現在輕鬆的很
廁所門敲個幾下
瑪麗亞媽媽雖然也是得起身幫他開門
伺候完尿尿大便
偶爾還得請狗大爺吃零食
(現在已經是習慣了!不需要每次都打賞,但三不五時還是給少爺點甜頭嘗嘗!^^)
然後瑪麗亞媽媽要擦擦狗腳、清廁所

但是真的爽多了啦((阿JOE還奢望他會自己去馬桶拉屎,拉完記得按沖水....))
不然現在我們住六樓
每天要下樓三趟的話
媽媽很快就會剩下38公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