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的產檢

檢查項目
1.母血唐氏症抽血檢查(自費1000)
2.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基因檢測報告回覆(可喜可賀!我順利過關)

今天產檢前先去參觀了孕婦瑜珈教室
大家也是知道
雖然我目前體重控制還算得意
不過怎麼講
也是以前就先胖起來等了
而且懷孕到現在沒有孕吐過
很怕一個不小心胃口大開
體重就會破表
怎麼也囂張不起來
還是乖乖持續的控制體重
所以很想參加孕婦瑜珈
除了控制好體重外
還可以伸展一下筋骨、練習調整呼吸
為生產做準備
我已經跟其他有經驗的媽咪探聽過
大家都覺得效果不錯
所以我應該星期四就會開始我的瑜珈課程了


參觀完教室
一點半就到醫院準備驗尿、量血壓、體重
我今天真是幸運
要抽血前要先照超音波確認一下寶寶的頭圍跟聽一下心跳
是否符合抽血週數
我竟然籤王一號

接著抽血遇到高手
完全不會痛(令我想起12w的慘痛抽血經驗我就想哭...)
很快就抽好了

當這些動作都做好了
我的醫生剛剛接生完走進門診室
我本來是4號
前面的都去做其他檢查了
我又變籤王
本來有點擔心 我早上喝了一大杯甘蔗薑汁
驗尿不知道會不會有問題
還好ok!
SMA基因篩檢結果也回復檢驗報告了
『顯示不具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帶因者之基因型』我順利過關了
寶寶狀況很好
醫生有誇我體重控制得宜
我問了我最近還蠻愛頭痛
果然我自己猜到醫生會說孕期頭痛正常
所以今天真是有史以來飛快速度的產檢

2點開始門診,一下就搞定了檢查
就為了等著參觀台安醫院孕婦瑜珈的課程
無聊跑去參觀台安的豪華月子中心(一天/8000)
然後又晃去嬰兒室想去逛baby(可惜時間不對,沒看到!)
終於混到3點
參觀完上課過程
天空也下起雨啦
速速回家去!
(((我真的很怕感冒><...)))

 

產檢紀錄:
17W
小寶BABY:
只有速速檢查頭圍(4CM?好像),沒給超音波照片
超音波檢驗師有說明本次照超音波重點是確定頭圍是否符合檢驗母血唐氏症檢測的周數


小比媽咪:
51.9(醫院量)(+1.4) 

下次產檢:
21W
健保唯一給付的超音波檢測
預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