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828-11

常常有人問小比
關於手作材料的購買問題
現在有一本
專門介紹手作材料的書囉


手作材料完全購買指南
(圖片來自博客來)
博客來現在也有在強力推薦
這兒可以看本書詳細的介紹

書內介紹好多間都是小比常去選購材料的店家
包括以前瘋狂在作包包時常常去買布的店家

找特別品質又好的材料
真的很重要
剛開始踏入手作的世界
也曾經很茫然的不知如何找起

7.8年前
我去每次去永樂市場就當是一場精采的探險
有時候滿載而歸
有時兩手空空回來
小比也曾經在永樂市場二樓
因為走來走去都是布
擺設也都很像
鬼打牆團團轉
當然逛久了自然練出成精的好本領
可以人肉版搜尋導航
永樂二樓根本當自己廚房在逛XD
連小Emma都認得幾家我們常去的店家怎麼走XD

這本書的作者是小比《我愛蝴蝶結&花飾》一書的編輯
我很喜歡他獨到的審美觀
以及對出版品的堅持與認真
他在手作這塊小天地
默默耕耘了好長一段時間
他曾經企劃出版過好多現在頗有名氣手作家的手作書
這領域非常熟悉
自然對材料的購買也非常熟悉

若是對手作有興趣
卻因為材料的購買有疑問的
這本書能幫上很大的忙喔

這本書店家大多是新竹以北的店家
好多永樂市場周圍的店家
(畢竟永樂真的很多寶啦XD)

以下是隨便翻幾頁不代表小比的個人喜好與推薦
20120828-14 

拍給大家看這本書有多精彩 XD
20120828-12

除了購買材料的店家詳細資料
也有推薦幾間手作家開的工作室
20120828-13

書內有夾DM
是小比的我愛蝴蝶結&花飾介紹喔
(我們是同一家出版社-野人出版)
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20120828-15

另外小比也分享了一下
除了在永樂選購材料外
我也會在網拍上選購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在家吹冷氣輕鬆的逛網拍
付一點點運費(跟搭公車的錢差不多啦)
在家等著領包裹
好輕鬆阿
尤其是夏天
炙熱的太陽
在家可以輕鬆的逛好多家,看好多不同的風格
價格也很優惠
大多比店面買便宜

唯一不同的是
店面買可以清楚的看到
像是印刷的品質、布料的質感
網路購買就要一點點小運氣了

但小比掌握的重點是
1.不要貪小便宜,不要選擇那種價錢超乎想像的低(通常品質堪慮)
2.貨比三家(反正逛網很輕鬆不用奔波)
3.先少量購買,適用再加碼購買(不要為了省運費買了一堆垃圾回家啊)

當然偶爾還是會有踩到雷的狀況
但是掌握以上要點運氣就會變好很多XD

手作世界真的無窮無盡
Enjoy!!
:)


arrow
arrow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