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開始我的孕婦瑜珈課程
我蠻期待的
因為懷孕這四個多月來
初期都小心翼翼的遵守傳說中的禁忌
手不能舉太高
走路要慢慢
所有動作都要緩慢下來
對於我這種凡事都要求效率的音速小子(小黑姨幫我取的:P)
實在是大大的不習慣

三個月的小動作生活
造成我肩膀、背部痠痛
結果
星期二的瑜珈課
讓我大大的舒展筋骨
回家大睡了兩小時後
晚上整個通體舒暢

以往的經驗
太久沒上有氧課
第一堂上課完會鐵腿個兩三天
沒想到整個身體意外的輕鬆
除了大腿內側因為太久沒伸展有點小痠痛外
其它的幾乎沒有不適

星期四我又上了第二堂
真的是舒暢到底
回家也沒有昏迷的感覺
還有精神幫路哥哥洗澡
然後傍晚在正常的補個小眠
整個課程太棒了啦

我來分享一下我上的孕婦瑜珈課程

上課開始是老師的分享知識與經驗
會講一些之前學姐的生產經驗
或是生產知識(星期四講的是催生)
對於像我這種緊張的新手媽媽
是個吸收知識的好時機

接下來是身體的練習
伸展肌肉、練習呼吸
還有一些針對孕婦的動作練習

然後是放鬆與冥想
我也很喜歡這個部分
充分的放鬆(接近12點,肚子很餓哩,放鬆完就可以準備下課:P)
然後有一些冥想
星期四是跟寶寶對話
想像一個美好的畫面
我腦海馬上想到
一個可愛的小女生,頭髮上夾著一個草莓髮飾
然後整個笑嘻嘻的看著我
背景是一個萬里無雲的大好天氣

然後把這個美好的畫面傳送給寶寶
每天都跟寶寶說
媽咪、拔拔都好愛你
你也很愛媽咪、拔拔
你是個幸福的孩子
有好多愛你的人
阿呦這時候多愁善感的孕婦都快哭了啦

整個上課時間大概是1小時10分
過程非常輕鬆愉快!

我選的瑜珈教室資料
慧瑜珈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老師的YAHOO BLOG瞧瞧,有很多新知及經驗分享)
一期五周共10堂課 3999
每次一個小時
還有生產瑜珈、催眠生產和嬰兒按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