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次的產檢
檢查項目
1.母血唐氏症報告回覆(1/3077)低危險群
2.測量宮底高度:22CM

今天只花了120元的掛號費
有史以來最省的一次拉
因為今天本來是20W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
可是我預約了下週三的高層次超音波
所以護士就建議我把這次的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
移到32W在做
可以省一次自費超音波檢查
我就同意囉
所以今天沒跟寶寶面會
很迅速就進入門診間
聽一下胎心音
量一下宮底高度
一切都很正常
不過醫生說我肚子有點大
要小心體重的控制

我心裡OS
我這個月麵包都非常節制
而且我是以前就胖起來等
對於體重的控制
我還是相當自豪的維持在2公斤以下
其實我也會想反正懷孕了
終於不用縮小腹可以大方挺出肚子來
可是想到生產完後
可怕的減肥就非常冷靜的節制飲食
「盡量」吃營養的東西
所以
認命啦
易胖體質的悲哀阿...


這個月除了三不五時還是頭痛外(有比上個月發作機會少了一半)
上星期竟然出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我右邊腰部有一天睡覺前突然痛到不行
而且持續了大概5個小時
我左翻右翻亂睡一通
都無法找到一個適合的姿勢睡覺
我自己想說
會不會是寶寶踩到我右邊腰部的某一條神經
所以我起來走動摸摸肚子
希望肚子裡的小人兒移動一下位置
都無法得到改善
我滾來滾去混了5個小時
用抱枕墊高腰部
才累到昏倒睡去...

還有一件奇怪的事情
我在21W時竟然吐了...
上星期五我們跟淡水米姑姑一起去喀車庫羊肉爐(哈好久...)
我當天下午開始頭痛趕緊睡覺去(我好怕感冒喔)
4點多起來感覺好多了
還叫阿JOE帶我去衝百貨公司買LC愛心烤盤
結果約6點半到那邊時
上了第一盤麵線
我明明好想吃
吃了第一口卻好反胃
遲遲不敢再吃第二口
結果去50嵐買了一杯金桔檸檬
以為喝一下酸的會好一點
又回去繼續吃
結果羊肉爐一上桌
那一陣氣味
我真的受不了
跑去廁所大吐...
真的那天吃的東西全部原形畢露
可是吐完又跟沒事一樣
開始吃羊肉爐了

我也不確定是孕吐
還是自己身體不舒服引起的
如果是孕吐還真的是很慢半拍ㄟ
還是美眉很在意媽媽的體重
知道我這個月快破2了
趕緊讓我稍稍減了一下肥


除了零星的一些小小症狀
我的孕期過了一半了還是輕鬆自在
我跟施小美眉一樣都很好

 

產檢紀錄:
21W
小寶BABY:
今天只有聽胎心音(正常)

小比媽咪:
53.4(醫院量)(+1.5)  (總計+2.9)

下次產檢:
22W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25W
糖尿病耐糖篩檢
孕婦B型肝炎、梅毒、德國麻疹、愛滋病 抽血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