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06
1Y5M的小Emma
好快喔~
小Emma已經邁入一歲半了
現在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人兒
會發表自己的意見
一一ㄚㄚ的說不停

關於語言的發展
這兩個月可以說突飛猛進
已經數不清會講的話
突然講出令媽媽意外且印象深刻的話
有指著手上我們的母女手鍊說"我也有"
拿布書跟正在做手工的媽媽說"有毛毛蟲"
還有穿好衣服還沒要出門就大喊"出去了"
然後這個月瘋狂的愛喊"媽媽" "爸爸"
整天跟九官鳥一樣 講個不停

看書隱
媽媽希望這個好習慣能一直維持下去阿^^
每天一定要看書
從巧虎、小金魚、抱抱還有最近加入的小鵪鶉
有時候會翻書翻得很粗爆
很多本書已經用膠帶黏的亂七八糟
我還是喜歡買硬紙書
比較耐操
但最近小Emma似乎喜歡薄紙書的手感
這兩個愛看的都是薄紙書
那幾本初期買的厚紙書(好餓好餓的毛毛蟲那一系列的)
拿給他看都匆匆翻一翻
看一下書內的食物
馬上就要求換本了
媽媽最近可能又要物色幾本新書
因為小金魚、抱抱、小鵪鶉內容幾乎都背起來^^

20100930-07

愛漂亮
這階段的小人兒竟然已經會重視自己的外表耶
現在出門前我會挑幾支髮夾
讓小Emma自己選
我試過我夾了不是他挑的
很快他會拉掉
若是他挑的 又經過我諂媚的加持
又正好要出門了
幾乎整路髮夾完全不會拉扯
外出前綁頭髮
也都能乖乖坐在椅子上綁好
也會速速換好衣服
準備出門
帽子也都帶的住
還會主動說戴帽帽喔

20100930-03

外出
最近小Emma陪媽媽外出
沒帶推車的機率越來越高了
但通常這壞女孩
出門時問他要坐車車還是要走走走
鐵定回答"走走走"
然後就開心的走了一小段
就會說媽媽抱抱
然後開始討價還價說
1次1次
(之前有跟他說只抱一次ㄛ)
我說抱一次ㄛ
爬上身就緊緊纏住
死不下來
遇到花花、狗狗等有興趣的事物才會下來走
現在我則是裝弱說媽媽抱不動了
小妞才肯放過老娘下來走一下
但在外表現一向還不錯
媽媽太兇了
在外不敢造次

20100930-02

對動物很有興趣
無論是貓貓、狗狗、兔子都相當喜愛
走在路上
看看小貓小狗一定停留
要跟小動物們打招呼
也很愛路哥哥
全部東西都願意跟路哥哥分享
(包括他最愛的麵包)
也會抱他
看到不路說"哥哥"
其他的狗是"狗狗"
分得很清楚喔
但對所有的狗友善
很不怕死一直想去摸
也不怕狗吠聲
對貓咪則是一直想靠近但不敢摸
上次去華山第一次看到兔子
很有興趣一直靠過去
但不敢摸
兔子的主人見小Emma很喜愛
想拿給他抱
馬上轉頭繞跑

PS.有一天搭BUS前我買了一包小麵包給Emma
他吃了幾顆後要我放在包包 說給哥哥
其實我好感動
我女兒願意分享他最喜歡的東西給哥哥吃
回家真的馬上從包包撈出小麵包
坐在小板凳上一顆一顆給哥哥吃
開心極了
唉 雖然哥哥體重飆破18KG
我還是不忍破壞這美好的畫面
就吃吧!

20100930-01

在家
自從一歲後
每天幾乎都只有睡一次
PM2:00~PM5:00
因為睡覺的時間很固定
所以我很ENJOY美好的這三小時
做了家事、手工、上網還有一些瑣事

睡覺必備
嘴嘴、阿MIA(Emma給小綿羊取的名字)、媽媽牌豹紋小被被
缺一不可
有一天阿MIA被我抓去洗澡
晚上就給我灰了一兩個小時才肯睡
現在第一愛的寶貝就是阿MIA了
雖然睡著後阿MIA就不知道踢到何方了
但睡前就是不能少

20100930-05

在家的小Emma
很能自己玩
現在還是好愛扮家家酒玩具
遇到喜歡看的電視節目
會喬一個很好的姿勢坐在床上看
除了MOMO台
最喜歡看的應該是食尚玩家吧! 哈



一歲五個月的小Emma
身高:80CM
體重:9.5K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