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難過
因為他說的是我的家人我的小孩

以前住在台中時常不忍心放不路在台中單獨在家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買了摺疊的運輸籠
硬著頭皮的帶上長途的客運車
可能運氣好吧
從沒有被刁難過
甚至同車的學生們還開心的跟不路玩耍
當時覺得我更應該好好的教育不路
讓他能夠更加輕鬆的融入人們的生活
之後我幫不路買了寵物票
因為他需要得到用錢買來的尊重
前幾個月我的小白饅頭掛了
有又很帶種的問台汽的司機可不可以讓我們上車
又很幸運的上車,旅客就很兩極
一群拼命的跟狗玩
一群鬥雞眼不時出現厭惡的眼神

我常在想
我們很努力的讓大眾平等的對待寵物
但是卻還是有一些人用狠極端的眼光看待
也許飼主也得要加油吧
多一點公德心可以換得一個生命的尊重

如果我們都努力做到了
以下這位不敢留名的高貴副教授
你就乖乖呆在你的無菌空間吧你

我還比較怕你的病毒傳染給我!!

<<以下轉貼>>
2005.10.17  中國時報
----------------------------------------------------
寵物搭客運 逼我逃下車…
健康弱勢者/北市(副教授)

交通部日昨通過「公路汽車客運班車攜帶小動物限制及收費要點」,
將於十一月初實施,未來民眾可以為寵物買半票一起搭車,前提是不
得妨礙其他旅客、不得具有危險性、經過妥善包裝、不得有衛生顧慮
。筆者感到極度的驚訝、恐懼、憤怒、與無助。

我小時候曾接近狗,但卻被狗咬得左右兩手手肘遍體鱗傷。從此,我
對狗感到恐懼與厭惡。此外,寵物可能帶有傳染病菌或對某種人有害
的病菌,一般人(包括寵物主人)卻不自知。搭車時,雖然寵物很可
能是關在籠子之中,也許寵物主人認為該寵物是安全的,不會妨害其
他旅客。但是不要忘記了:並非寵物置於籠中,就不會妨害其他旅客
。從我的角度而言,只要有寵物在我的身邊,我就感到全身不自在,
整個人都非常不舒服。

此外,上述寵物搭車要點中寫到「經過妥善包裝,不得有衛生顧慮」
,這一點真不知從何說起﹗寵物若有傳染病菌或任何細菌,寵物主人
知道嗎?在乎嗎?包裝好,就沒事了嗎?能為寵物清除大小便,就沒
事了嗎?除了在密閉的車廂,坐在車內的人完全籠罩在病菌的威脅之
中,同樣重要的是,一旦知道有寵物在同一處,所產生的那一種強烈
的不舒服感覺,這種感覺純粹是因為寵物的存在所帶來的。更何況,
還有遭受漂浮在密閉車廂之中寵物細菌侵襲的顧慮,而且受影響的人
也不只是當時搭車的乘客而已,下一梯次以及其後所有梯次的乘客,
全部都會受到影響。更何況,我個人自前一陣子換腎之後,必須長期
服用抗排斥的藥物。醫師告訴我,我沒有免疫能力。在一個飽受各種
寵物可能帶來致命病菌的密閉車廂中,我要如何安身立命呢?我相信
類似我這種健康弱勢的人還有很多。

筆者尊重飼養寵物的人喜愛寵物的權利。但我希望喜愛寵物的人也能
尊重因寵物而感到坐立不安的人的基本權利。在公車、鐵路、捷運,
甚至計程車等各類客運車上,我堅決反對寵物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