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旅行的方式,是個人喜好的選擇
就像我們這次的旅行
選擇這樣的方式來探索美麗的北海道


每一次的國外旅行計畫
一定會需要選擇交通工具、挑選住宿飯店
而我們的選擇的旅行方式是露營車自駕

很喜歡我們這一次的旅行計畫
日本北海道真的是非常適合露營車自駕旅行
這六天的旅行
因為自己開車
想停留 想插入意外的行程 有完全的自主權
不用牽制於JR電車的時間表
不必趕著到預定的飯店check in
一切由我們做主
有一種在台灣旅行的親切感

我們沒有很強的外語能力
但一路上超級順利的
要說最驚險的
應該是看到機場租車櫃台上只剩下電話的那一瞬間
但我想若是真的沒有遇到台灣朋友
我們也會解決的
自助旅行就是要勇敢啊
再怎麼樣也還有google啊(笑)

過了那一關就好像沒什麼難的倒我們了
雖然按著約略規劃的路線
但認真一看
沒有任何一個時間點照著計畫書走 XD
完全是我們家的風格

我們的車上時光
因為全家人與家當都在車上
走到哪停到哪
處處都是好風景

抵達北海道的第一個晚上
原本計畫熟悉一下環境與車子
我們不小心就從札幌衝到富良野了
我們開到一間超大間的lawson門口
第一晚便隨性的車泊在此

窗外的風景
隨時都像一幅畫

往美瑛的路上
排列整齊的樹

北海道大多地方
都有很大的停車場
我們開著大車也都很好停入

在不熟悉的國度裡
卻有一種熟悉的安全感

晚上開車也沒問題
(難不倒車神)


六天之中經過了無數個ECT收費站
因為買了Hokkaido Expressway 6Day Pass
勇敢地衝來衝去都走收費道路
 

大晴天、大雨天
通通遇上了


偽在地人生活
24H洗衣店我們也有去XD

醒來在函館蔦屋書店
(好喜歡這邊)

在車上吃三角飯糰
(完全當自己家)
炸蝦口味太好吃拉


趕不及露營場下班前抵達
又隨性停在高級溫泉飯店附近的停車場車泊
這個好地方不只我們停泊
隔壁還有一台日本家庭的露營車停靠
(那天早上在車上收到北韓試射導彈的緊急通知,又要嚇我們就對了)


森林泥土小徑的兩側都是森林
還有梅花鹿衝出來
整個場景就是童話故事啊

如果沒有自己開車
如果不夠勇敢
我想我們會錯過這樣的體驗

若是你問我
花這樣的費用租車
為何不去舒服的住飯店
我想我會回答
高級的飯店我也住過
但在北海道露營車的體驗
我覺得很值得一試
是很美好的回憶

其他【2017。北海道露營車自駕旅行】旅行紀錄


我們也在『小比隨便說』粉絲團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