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5-21
(圖文不符)
純粹是媽媽的碎碎念
還有一點點對小孩的小小期待
2017-06-04-18.06.52-2

暑假開始
小Emma每星期都會有一到兩次跟著英文班一起去校外教學
當然消磨孩子的漫長的暑假
對家長來說是恩典的時光

但所謂校外教學既然有教學二字
應該不能只是放空亂玩阿
英文班的活動總是安排得非常精彩
而為娘的我期待的收穫不是在觀光工廠DIY完美的禮物
也不奢求在海洋館獲得很專業的魚類知識

反而是在生活經驗上的累積與社會化的過程
這才是媽媽覺得校外教學的珍貴之處

團體旅遊有一些是一般家庭旅遊無法學習到的生活經驗
不僅僅是孩子本身
還有那無法豁達放手的我們(家長)
無法隨時喊一聲媽媽我累了,走不動了
媽媽就陪著休息
一句口渴就茶來伸手
在小孩漸漸長大之後
媽媽真心的希望
你有更強的能力
像是自我照顧的能力、觀察的能力與融入團體的能力

我期待的戶外教學
>>培養照顧自己的能力
孩子他們真的可以做到
但老師好厲害也好辛苦

>>學會搭車及搭車禮儀
有好幾次,整群孩子搭捷運再轉火車到三峽或是鶯歌
但他們超棒的他們做到了,再一次覺得老師超辛苦

>>安排小額金錢的使用
以為是訓練買東西嗎?
NO!買東西現在小孩超會的,對老闆一點也不會害羞
還學了點數學,計算能力很不賴

但學會安排金錢的花用才是很難的
只有100的零用錢
又想吃冰又想扭蛋又想買紀念品
取捨之間這點對我家那位小孩來說很難
所以通常有500個理由動用到非常時刻的那100元

★非常時刻的100元說明
皮包內我給他100零用錢+100非常時刻才能使用=共200
並說明了非常時刻的時機點
1.水壺的水喝完了,沒有裝水的地方,但又很熱很渴
2.吃完身上帶的食物,但肚子還是餓

今天某孩兒又豪邁的動用到那關鍵的100...
所以又被媽媽敦敦教誨了
然後請他重新規劃零用錢的用法

下一週校外教學
我一樣會讓他帶著非常時刻100元出門
希望本週媽媽苦口婆心的碎念完後
戶外教學的生活學習會稍有進步阿



我們也在『小比隨便說』粉絲團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