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10
漫長的暑假來到了第二週
好吧!媽媽也慢慢習慣也認了24hr oncall的生活模式了

上週課表事件我心中也默默地擔心一下
暑假計畫這件事我也要小孩做了耶XD
應該不會被蓋布袋吧我

渾渾噩噩的每天看電視
我想小孩很爽
媽媽應該也蠻爽的不用一直像個老太婆似的碎碎念
彷彿回到了看巧虎的那段時光
但 這樣浪費青春蹉跎歲月好嗎?

暑假之前
我一直反覆思考小孩的暑假要如何安排
我不想用一堆的夏令營填補暑假時光阿
決定買了一本週計劃的筆記本
一來讓孩子學會行事曆的概念
也讓小孩有規劃自己生活與執行的小小能力
暑假一開始
我便要求小Emma開始寫
不要求一次做完整個暑假的計畫
就一週一週開始吧
剛開始的確沒有甚麼週計劃與行事曆的概念
我先要求把固定上課的日期填上
若沒有特別的活動
一天自己安排兩項的計畫
即便是媽媽快受不了的無敵簡單
我都捏大腿要自己忍耐不要介入他精心安排的規劃
某天
兩項計畫是
1.讀一本書,並寫心得報告
2.練習烏克麗麗30分鐘

心得報告按照之前學的方式寫了
彈烏克麗麗卻是每10分鐘就問一下練了多久了@@

最後算是完成本日計畫了
成功的感覺很不錯啊

接下來我們就出門三天玩耍去了
計劃本上就只有一項旅遊(出去玩也不要求了)

今天又是一週的開始
本日的計畫
1.製作英文單字小卡片
2.跟媽咪學做菜-荷包蛋

英文課下課後
我們先到全聯買了部分晚餐的食材

回家後從洗菜撕地瓜葉開始

這次他第一次自己使用瓦斯爐開火
第一次用不太熟悉的夾子燙青菜

第一次煎荷包蛋

第一次煎肉排
超怕烤焦的
一直瘋狂地翻 XD

今天媽媽我也第一次用DANSK法瑯鍋煮白飯耶

晚餐就在我們母女倆揮汗中完成了
我們今晚的菜單是
鍋煮白飯
清蒸鯛魚(小Emma幫忙洗鯛魚、切蔥段)
燙青菜(小Emma幫忙理菜、燙青菜、切蒜頭)
煎雞胸肉排(小Emma幫忙煎肉排)
煎荷包蛋(小Emma幫忙荷包蛋)

身為白飯女王的小Emma兩碗白飯
配上我們合力完成的晚餐
我則是略過白飯,非常認真的吃菜
最後我們一起吃光光:P

他的日記記錄著今天製作晚餐的事情
而且本週要挑戰自己做炒飯喲
加油呀 孩子
你的暑假會很精彩的:)
20170710_life_10 
(日記偶有錯字,我看過後會幫他改錯字 XD)

 

Dansk珐瑯鍋的鍋煮白飯很成功耶 1:1.2的比例,煮出來軟硬適中喔 #鍋煮白飯 #親子時光 #晚餐 #dinner #dansk #珐瑯鍋

Debbie Yang(@debbie_0506)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7月 月 10 3:48上午 PDT 張貼



我們也在『小比隨便說』粉絲團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