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01
主題發文Part5:媽媽最近看的一本書

因為親子料理課知道了Amanda
默默的在FB上追蹤了一陣子他的動態
很欣賞他優雅的生活態度
他對親子料理的熱忱
每次看著FB的活動照片
連媽媽我都好想去上他的料理課了^^

前幾天開始看了這本Amanda著作
料理檯上生活態度
越看越喜歡
一頁接著一頁看下去

星期一小Emma上游泳課時看完了
20150720-02

料理不只是是料理
透過料理學習到更多的是生活上的練習
20150720-05

媽媽也在學習中
保護孩子是本能
但破壞孩子的舒適圈
換個視角 換個學習的方式
孩子生活上的自理能力會大大增強
20150720-03

沒有親子料理的idea
書上也有可以一起與孩子完成的食譜^^
20150720-04

除了好喜歡書中平實而有共鳴的文字
這兒有還有一種屬於媽媽的溫暖
整體的編排與印刷都很有質感
是我近期最喜歡的一本書了:)

小比心得分享:
看完這本書
回想著自己對小孩養成的態度
比起學習成績
一點一滴的生活經驗累積
自我照顧能力的訓練
還有生活企劃能力與審美觀
這些如何營造美好生活的隱形資產
相對重要

小時候我們沒有那麼豐富的課外課程可以參加
不知道我爸哪裡來的idea
我們家姐妹在國高中時期
就開始用固定的買菜金
模仿的媽媽的料理或是看電視的料理節目
不管怎麼變出來
就是得在每周日輪流上菜
當時實在覺得痛苦萬分
一回家就有媽媽做好的熱呼呼飯菜
原來是這麼幸福
(有時候自己做的料理真的沒有很好吃!><)

現在卻默默的感謝那段時間
雖然沒有什麼拿手大菜
但是現在擁有的是輕鬆面對一桌飯菜的料理能力
我想這也是從料理檯上得到的生活練習吧

而我更喜歡看著一本書後
是充滿肯定自己的正能量
媽媽也是第一次當媽
也正不斷地在學習如何當一個更棒的媽媽

看過這本書後
就是默默的有這種感覺
跟孩子一起加油
透過任何生活上的經驗
做生活上的練習吧:)

我與我的孩子都一步步地邁向更美好的未來生活!

 

姐妹們最近在看什麼書呢

❤ 珊卓‧心生活 

❤ VICI的綺麗世界 

我們也在『小比隨便說』粉絲團分享我們的生活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debbie05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