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03

先來一張美麗的甜點
果真是甜點最能撫慰人心阿
今天跟小餅下午茶約會
選了一間連平日都要小排一下的香水跳舞
20130227-02
我很想吃法式金磚
今天點的是野艷風情這個口味
果然不用吃吐司皮好開心
這個好吃 哈!
跟小餅閒聊好開心
也恭喜她的Little Closet小店即將開幕了^^
到時候再跟大家介紹介紹

其實今天早上
參加行天宮的法事
小比在行天宮渡過了一早上
遇到了兩種非常不同的長輩
心理有一些感想
不知道為何
本來應該如過眼雲煙不需要太在意
但我今天一直想起
決定記錄一下今日的小感

一早八點多
婆婆領著我到行天宮
行天宮平日就香火鼎盛
有法會活動更是人山人海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小角落放上祭拜的貢品
點著香要去拜拜
來拜拜的多數是長輩
又拿著香也不好推擠
緩慢移動的同時
我就硬生生的被一個長輩推著肩膀大聲斥責"閃啦!動作慢吞吞的"
當下很火
但婆婆就在前方
而且香客人山人海
儘管我心裡立馬想回話 猴急甚麼鬼(本人也不是好惹)
還是吞下
行天宮這個禮佛之地
本來就是靜心祈求、心存慈悲的地方
竟然有自以為是華妃的阿桑出現
心都不能靜下了還能祈求甚麼
我同時也對自己說
平靜平靜

之後我婆婆先回去了
剩下我跟小Emma跟著參拜
接著我心目中慈悲的聖地該有的人事物接著出現
有長輩看著小Emma沒位置座騰出一個位子給我們
接著又看我年輕怕我不懂法事流程
為我悉心解說
我跟著素不相識的長輩們(好幾位熱心的長輩)完成了這次的參拜
正當要去收拾貢品
又遇到兩位長輩
熱心的幫我拿著盤子
教我收貢品的流程順序

儘管我相信心誠則靈
也都在心中默念請神明寬恕我禮數不到的地方
還是非常感恩長輩的幫忙

一早4小時的時間
同一個地點
不同的人事物
今日有點感概
也期許自己以後會是令人喜歡的長輩
開心的替需要幫忙的長輩寫名字寫地址
從今日做起吧:)
2013022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