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029-01  

本日有感:
今天在FB上看到這段話

爬山是跟自己較量。
你的對手不是別人,只是你自己。
同時,在這個世界上,你所能依靠的人,也只有你自己。
沒有人能替你承受,也沒有人拿得走你的堅強。 
每個人都是孤獨的行者,在行走的過程中慢慢變得堅強。
—— 陳坤《突然就走到了西 藏》


突然就走到了西藏
 
我還沒看這本書(加入購物車了XD)
但很喜歡這段話
因為人生不就如此
靠自己最好

當媽後覺得自己很容易感動
小孩突然間小舉動 會很感動
莫名其妙的網路上的分享 也會很感動
媽媽的角色是很妙的
除了不能計量愛的負擔外
經常要比誰來的堅強
然後常常忘了自己也是需要被關心被感動
也需要成長
因為
媽媽這個角色扮演之人也只是平凡之人阿
很多時候也會力不從心無所適從的時候
每次都得自我喊話的跟自己說我是媽媽
我必須要承擔的起這樣的任務

雖然面對孩子與家人還是得武裝自己很勇敢
其實媽媽很脆弱
面具之下是很需要被鼓勵跟讚賞的

當媽以後接觸了更多的媽媽
每個家庭總是著不同的問題得面對
(當然也有很多幸福的案例)

我每每跟自己說
我要過的生活是自己可主導
並且可以自己有能力做到的生活

不敢肖想大富大貴
但是要是誰敢欺負老娘
我也不是那種忍氣吞聲任人宰割之人
未來仍然以這樣的姿態生活下去

我也感謝上天
讓我有一點能力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靠自己的能力不用當伸手牌
但這樣並不代表我要全然接受
別人可以拿走一切
但拿不走的是媽媽的堅強與自信

今天主婦也有藍色星期一症候群
碎念一下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碎念今日有感
但壽司跟珊卓都說過

「部落格要是真正掛心的事都不能寫,那就沒意思了」

 

PS 這篇我就不回留言了喔!
謝謝大家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