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7-04

好快喔
小Emma即將邁入1歲三個月了
可能我這個月真的很認真在追小人
覺得時間過得真快 哈!
小Emma越走越穩了
現在幾乎在外面都走得很好了
甚至不需要牽 他也不想大人牽她
自從會走了以後
小Emma整個變開朗
比較能夠接受陌生人互動
還是僅限於對話、說HI、笑臉或是說掰掰
一般不熟的人
一樣不輕易給別人抱抱

現在出門都很想自己走
像去京華城5F
自己好開心的亂走
想玩想看的就停下來
但是有點我很喜歡
雖然小Emma爆走一通
帶十分怕被放鳥
隨時都有留意爸媽在哪邊

20100527-05

一歲二個月的小Emma會說
爸爸、阿8、媽媽、阿罵、哥哥、好、狗、ㄋㄟㄋㄟ、ㄇㄚˊ(吃東西)
本月新學會
阿公、咪咪(貓咪or媽咪??)、姨、好吧、不要吧、不要、1個、球、嘴嘴、妍妍(Emma的中文名)、抱抱
現在會講的這些都可以隨時使喚他講
除了已經學會的這些詞彙
平常仍然是一一ㄚㄚ講不停
"好"或是"不要"都可以八成表達正確了
平常在家好愛說話喔
邊玩玩具自己可以講得很開心

一歲二個月的小Emma會收玩具
一歲以後我開始教小Emma收自己的玩具
目前是我拿起收玩具的小布桶
陪著她收玩具,邊收邊鼓勵他
現在收玩具都好開心
也會邊收邊為自己拍拍手
邊教收玩具的同時
我也慢慢的教他辨識玩具
我們家她常在玩的玩具幾乎9成可以辨別出來
持續慢慢進步中
我覺得這個收玩具遊戲(說遊戲小人比較願意玩)
除了未來養成收玩具習慣外
也可以從小事情中建立小孩的信心喔

另外扮家家酒玩具
我們先收掉了刀叉湯匙還有有些小配件了
收掉後小Emma對扮家家酒玩具熱度瞬間減弱很多
現在瓦斯爐台都拿來當椅子作
但很喜歡玩爐台上的水龍頭
打開會有聲音
烤箱也是
都會故意打開 聽音樂
跟他說關水啦
她心情好會立刻去關
有時候就不鳥
讓音樂聲一直持續著

20100527-03

一歲二個月的小Emma居家生活
我們又為了小Emma移動了一下臥室的位置
把床推向牆壁
將地上補滿了軟地墊了
因為小Emma會走後
我發現她常常沒剎車亂跌
鋪了地墊後安心多了
移動床後意外發現
小Emma喜歡站窗邊看市民大道上的車車
然後比來比去
有時候帶著最愛的小綿羊
一起看窗外
有時候望著窗外叫爸爸
可能覺得爸爸開車在市民大道上吧
然後越喊越大聲(可能想說爸爸真大膽,還不快點回我話 哈)
我會跟她說爸爸上班啦

平常在家
他可以自己在房間的遊戲區玩耍
時間還算蠻長的
我可以到廚房或是工作室處理一下事務
有幾次還累了自己爬上床睡覺
我覺得小Emma長大了 已經比較獨立

20100527-06

20100527-07

一歲二個月的小Emma很有意見
現在小Emma會表達意見了
對於喜愛或不喜愛
慢慢的可以表達了
現在情緒的反應很明顯
但是媽媽我是有練過的
大吵大鬧我也是不會妥協
所以每次出現大哭或是不想待在遊戲床時
我會跟她會她說XXXX好不好?她現在已經知道要停止哭泣回答 媽媽才會理他
不想待在遊戲床時也是,他說抱抱 我就會抱她出來或是跟她說媽媽先忙給你一個餅乾好嗎?吃完餅乾媽媽抱你
她會回答好我就拿餅乾 先檔一下
就要速速處理好手邊的事情,速速抱她了

我希望我跟小Emma建立默契
休想用哭鬧制約媽媽
我覺得現在小Emma比以前黏我
雖然她不需要我一直抱她
但他要跟我在一起
或一起躺著
然後也會黏爸爸
我抱著阿joe說爸拔是我的時
她一定飛奔過來抱住爸爸

雖然已經漸漸聽懂人話了
但畢竟是個小人兒
偶爾還是會出現暴動情形啦
20100527-02


一歲二個月的小Emma表情變多了
這個月我們教小Emma親親
她會嘟著可愛的小嘴巴要親我們喔
而且他要親時 你不要還不行勒
也喜歡大笑
或是嘟嘴
或是拿毛巾圍在脖子上玩
或是拿自己的小髮夾在自己頭髮上比來比去
要是碰上人家靠近她也會有嘟嘴的表情然後速速繞跑了
20100527-08

一歲二個月的小Emma吃甚麼
大多時候我還是會為小Emma特別製作她吃的食物
小Emma好喜歡魚類喔
蔬菜類的還是弄成泥狀拌入稀飯
現在煮吻魚粥
綠椰菜冰磚、米豆冰磚、蔬菜雞湯、白米、吻魚
一起煮,只需要攪拌均勻不需要出動電動攪拌棒了
外出時多跟我們一起吃
口味還是偏清淡
麵、粿仔、飯都吃
最近還有吃草莓奶昔、三明治、芒果都是少量
適應的還不錯喔
但現在再家已經不愛Aprica餐搖椅了啦
喜歡做小板凳或吃一口走一下再回來吃
差不多20分鐘內可以吃完
若是邊看天線寶寶就吃得更快了 哈


一歲二個月的小Emma要健健康康 快樂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