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的小Emma
很愛自己走路
到處去探險
在家也是走個不停
到處玩
上樓時也會自己爬樓梯
我牽著他可以爬2層樓喔

一歲的小Emma
願意挑戰稍微刺激的遊戲
去愛樂園會自己走到想玩的區域
第一次不敢溜滑梯
第二次就自己爬上樓梯在溜下來
玩得好開心
在愛樂園最喜歡的就是煮菜玩具了
不過會一直想把小東西塞進嘴裡><...
不好不好,每次都跟小Emma說假吃就好啦
他就是很逼真的一定要喀一口

一歲的小Emma
一一ㄚㄚ學說話
目前會清楚的說出
爸爸、阿8、媽媽、阿罵、哥哥、好、狗、ㄋㄟㄋㄟ、ㄇㄚˊ(吃東西)
手勢的話會比
花花、沒有;說跟XX說HI 會打招呼搖搖手;說掰掰也會搖搖手
叫他小Emma手會舉起來"右"
問他好不好會點頭+說好
看到路哥哥會說哥哥,路上遇到的狗狗會說狗
平常在家也一直在一一ㄚㄚ講外星文
((影片是2週前拍的,現在講得更清楚喔))

一歲的小Emma
學習自己吃飯
很愛拿湯匙
本來不會舀起來的動作
最近也學會了喔
幾乎可以自己吃一半以上
但是難免要收時滴滴答答的
不過我覺得這是過程
沒有關係
多練習幾次就會有大進步喔
因為1歲以後飲食習慣漸漸在改變
從糊狀的稀飯 到現在是較有口感的小粒狀
小Emma還在適應中
不過現在每餐幾乎都要堅持自己拿湯匙
最後我在收拾
把剩下的食物餵完
天氣慢慢變熱了
小Emma也開始愛用青蛙杯喝水
一天約可喝200CC喔


一歲的小Emma

喜歡大人的東西
喜歡從爸爸襯衫口袋上抽出筆來
手機、遙控、電話、飲料罐都愛的要命
我教他一次在紙上畫出線條
馬上學會
一本百貨公司DM跟兩隻筆
可以玩很久
還邊畫邊一一ㄚㄚ說不停喔
其他的玩具
一樣很喜新厭舊
之前很愛煮菜玩具
因為怕他湯匙叉子放在嘴巴裡又邊走路
很危險 把湯匙叉子收掉後就不愛煮菜玩具了啦
現在最愛的是遛媽媽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費雪的小鵜鶘
每天溜著鵜鶘鳥走來走去


2010/04/29 (1Y29D)
注射(健保給付疫苗)
水痘疫苗
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三合一疫苗

頭圍:46.5CM
體重:8.9KG
身高:77CM(懷疑有誤,沒那麼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